梁振英和青年茶敘。圖自香港特建築設計首網站
  中新網12月23日電 香港特首梁振英23日在其官網發表網絡融資日記稱,他於上周末和八位年輕人茶敘,聆聽他們的心聲和建議,對正在撰寫《施政報告》的他,啟發良多。梁振英稱,他以自身留學經歷鼓勵年輕人勿輕言放棄。
  梁振英寫道,年輕人的正能量西服、正思維更令整個coffee time(咖啡時間)別具意義,洋溢香港一貫的Can Do(肯捱、肯鑽研、肯乾)精神。
  梁振英介紹,這八位年輕人年齡和背景各異。“年輕人建議我多推廣創意,讓創意滲透到香港各個層面,又希望我大力推動信息科技。我和他們分享了我去年剛當選時提出成立‘文化局’和‘科技及通訊局’,可以回應他們的訴求;只因情趣用品個別立法會議員“拉布”(以消耗戰的戰略,癱瘓議事、阻撓投票)而作罷。”
  梁振裝潢英指,也有同學擔心負笈海外每年需60萬港幣的費用,希望政府能思考一個資助學生留學的機制。“我鼓勵她不要輕言放棄留學,並分享了我當年經歷。”
  梁振英寫道,“當年我拿著只夠一年用的費用和一張單程機票,便去英國留學三年。為了省錢,我每天步行55分鐘上學,在英國濕冷的天氣下,抵著寒風步行,滋味殊不好受。那時每周在餐館兼職三天。當時也有覺得‘苦’的時候;現在回望,卻對留學時視野得以拓寬,深感珍貴和‘甜’。”
  梁振英寫道,和年輕人的交流令他更深刻感受自己工作的意義。“我們這一代應為下一代香港人打好基礎,讓年輕人有更廣闊的空間和更能發揮的舞臺。這也是我在聖誕假期準備《施政報告》時,念茲在茲的一個重點。”
  梁振英最後套用一齣近期熱爆的電影名句作結,以此和年輕人互勉: “為夢想……你可以去到幾盡?”
(原標題:香港特首自曝留學辛酸 每天抵寒風走55分鐘上學)
(編輯:SN054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34ilvr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